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理论漫谈

纠“四风”问题需斩断“隐形翅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7/12/22 01:38稿源:宁波日报

  群英在《中国纪检监察报》撰文说,“四风”问题由来已久、成因复杂,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艰苦的持久战。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开展12轮巡视,不仅在形式上做到了“全覆盖”,更在内容上体现了“全覆盖”,尤其对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开展的巡视,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当前,虽然面上顶风违纪问题大幅减少,但是纠“四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要坚持和完善十八届中央巡视的好经验和做法,继续紧盯节点,抓早抓小,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紧盯隐形变异“四风”的新动向新表现,对高档小区“一桌餐”、转入地下的公款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见招拆招、对症下药,掀起“青纱帐”,扒掉“隐形衣”,斩断“隐形翅膀”。对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领导干部责任,倒逼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创新巡视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把螺丝拧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