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问题探讨

如何破解“有需求、缺供给”的突出矛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7/12/08 10:45稿源:宁波日报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人民政协报》刊文认为:新的供给可以释放新的需求,由于我国服务业市场开放度较低,消费“有需求、无供给”的矛盾比较突出,尤其是服务型消费难以得到满足。例如,我国老年人的潜在消费至少可以达到1万亿人民币,而实际的供给却不到2千亿。

  未来几年,中国在信息消费、健康消费、旅游休闲消费、教育消费、文化消费、养老消费、体育消费、绿色消费等新型消费领域,将产生数万亿级的市场规模,由此形成巨大的增长潜力。因此,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首要任务就是适应我国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解“有需求、缺供给”的突出矛盾,不断增强适应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产品与服务的供给水平,释放巨大的内需增长潜力。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