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观点集粹

中国现代化具有科学的方法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7/12/08 10:43稿源:宁波日报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胡鞍钢、杨竺松在《人民日报》刊文说,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现代化道路上,中国成功实现对西方国家的快速追赶,其重要原因在于中国现代化具有科学的方法论。

  形成能够团结全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之所以能够找到正确的现代化道路,关键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只有形成坚强领导核心,才能团结全国人民,振奋民族精神,汇聚起实现现代化的强大合力。从实际出发选择与本国国情相适应的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不同国家有不同国情,只有适合本国国情的道路才是唯一正确的道路;一旦选择了正确道路,就要坚定不移走下去,不徘徊、不折腾,一代代人接力奋斗。勇于和善于推动自我革新,保持制度生命力。通过改革,中国制度才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中国面貌才发生巨大变化。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在互利共赢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