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理论漫谈

服务业要与实体经济相得益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7/11/10 04:31稿源:宁波日报

  林火灿在《经济日报》刊文认为,随着创新驱动战略和“互联网+”等政策的深入实施,大量新兴服务业快速涌现,反哺和带动了一批传统产业的发展,成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今年1月至8月份,我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速明显加快,可以说,我国已经跨入了以服务经济为主体的发展新阶段,服务业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强劲动力。

  不过,我们的服务业发展水平跟发达国家相比仍然有较大差距。这就要求,在建设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必须把服务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既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也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