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问题探讨

全面深化改革的目的是什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7/10/13 12:28稿源:宁波日报

  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韩保江在《光明日报》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利益最大化。五年来,在加强党的领导的同时,紧紧扭住教育、医疗、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扶贫等几个关键环节,切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到了每一个老百姓。

  全面深化改革成效明显,成果显著。首先,本轮改革涉及领域之广,触及层次之深前所未有;其次,本轮改革重点转为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提高国家和社会治理能力,提供充分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再次,本轮改革更多涉及行利益调整,目的就是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使发展成果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从而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未来,我们还将继续从满足人民利益多样化、最大化的要求出发,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担当精神与十足干劲,攻坚克难,不断筑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制度基础。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