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理论漫谈

“双创”新引擎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7/09/21 02:18稿源:宁波日报

  李芃达在《经济日报》刊文认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经济社会生活带来了诸多变化,成为发展的新引擎。除了带动就业,“双创”还促进了社会发展环境的积极变化,使一批人才脱颖而出。

  首先,“双创”带来的一个直接变化是带动了就业。就业始终是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而且是一件关乎民生、涉及每一个家庭的大事。无论是家庭还是个人,一般习惯于找工作,但近两三年来,“找工作”正在越来越多地被“创业”这个词所代替,各地出现了很多创业公司。其次,“双创”促进了社会发展环境的积极变化。创业需要环境,创新需要支撑。在推进“双创”活动中,各地都把创业环境建设当作重点,因地制宜,出台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再次,“双创”也使一批人才脱颖而出。如今,不仅大学生创业风行各地,农民工和其他社会群体也加入到了创业创新的潮流中来。与此同时,很多科技工作者在创新的征程中,取得了骄人成绩。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