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社科苑

杭州湾经济区建设如何趁势腾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7/07/21 12:24稿源:宁波日报

  湾区经济,是滨海经济、港口经济、都市经济、网络经济与湾区地理形态高度融合而成的一种特有经济格局和形态。综观世界,各国湾区都是滨海城市和临海产业布局的重要空间,推动湾区发展已然成为世界各国发展开放型经济、确立战略优势的重要经验。近几年来,国内湾区经济日益受到高度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标志着我国湾区经济时代正式启幕。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谋划实施“大湾区”建设行动纲要,大力发展湾区经济,重点建设杭州湾经济区。“湾区经济”御风而来,有了“大湾区”目标之后,作为我国三大湾区的杭州湾湾区如何在这股热潮中趁势腾跃、脱颖而出?在杭州湾湾区得天独厚的禀赋与深厚积累急需发力的今天,处于杭州湾湾区内核之中的宁波又该如何抢抓机遇、更有作为?最近,在由市社科院(市社科联)主办的首届杭州湾湾区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聚焦“多重国家战略背景下的杭州湾经济区建设:愿景与路径”主题,为新的时代背景下杭州湾经济区建设激荡脑力、建言献策。

    (具体报道详见社科苑栏目)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