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问题探讨

怎么看人工智能对城市治理的挑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7/06/30 10:58稿源:宁波日报

  清华大学张成岗在《中国社会科学报》撰文提出,人工智能技术的跨越式发展给社会、文化等领域带来了全景式变革,城市治理面临着如何合理利用人工智能的挑战。人工智能的广泛使用将重构城市人群就业结构,继而为人们的社会生活带来挑战。

  在全球范围内,技术创新迅速与经济增长缓慢之间存在矛盾,社会老龄化和人口爆发性增长并存,由此产生的就业困境对社会经济增长也将造成巨大影响。面向未来的城市治理需要在正视这些问题的基础上,推进城市健康、协同和可持续发展。城镇化应将顶层设计与实际行动相结合,着力解决发展失衡、治理困境、数字鸿沟及分配差距等问题。城镇化还应服务于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网络空间与现实空间的深度融合。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