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观点集粹

降低实体经济成本需政府企业各尽其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7/04/13 12:25稿源: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在《人民日报》刊文指出,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既需要政府多措并举继续发力,也需要企业眼睛向内下大气力。目前,企业在通过自身努力降低经营成本方面仍有较大空间。一是加强创新,加大技术降本增效力度。应提高研发效率,缩短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周期,通过管理创新、营销模式创新等不断提高要素生产率。二是加快转型升级。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推动产业由中低端迈向中高端。三是加强各项基础管理,加大系统降本增效的力度。引入先进管理方式和工具,推进精准精益管理,强化全员成本管控,降低运营成本,确保人工成本增长不高于劳动生产率增长幅度,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确保营业成本增幅低于营业收入增幅。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