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学有所思

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有六大重要意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7/04/06 10:06稿源:人民网

    中宣部理论局和人民网在京联合主办网上座谈会,围绕“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主题,邀请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季正聚、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颜晓峰、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戴焰军,就2017年通俗理论读物《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进行了解读。

  季正聚指出,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有六大重要意义:这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这是新时期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这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现代化道路的需要;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对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至关重要;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经验教训来看,从严治党也至关重要;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党的领导也确确实实存在一些矛盾和突出问题需要解决,新时期保持我们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季正聚谈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键在于落实,要落实、落细、落小、落常,是两个“常(长)”,一个是落实常态化,一个是落实长效机制。增强我们的格局意识、法治思维,特别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四个意识”。各级干部要有一种担当精神,在新的时期,出现新的问题、新的情况,我们能够积极面对,使我们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一方面我们要把它学好,另一方面要用好,就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