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红色之旅心得

宁波日报 董小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9月09日 12:31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赶在这样一个神圣的时刻,在市记协的组织下,深入革命老区,追寻先烈的足迹,我觉得无比的荣幸。

  一个个英雄的名字、一片片战争的遗迹、一首首为国捐躯的赞歌……红土地上的英雄诗篇让我心潮澎湃。走在那些熟悉又陌生的路途中,仿佛又置身于血雨腥风的战场上,我们的先辈们浴血奋战,同敌人展开殊死搏斗!依稀听到震撼山河的炮声,耳边萦绕着革命党人面对屠刀发出惊天地泣鬼神的呐喊。在心灵的不断震撼中,我明白了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革命精神是伟大而永恒的,永远不会被岁月的风尘所遮蔽。

  革命精神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一个蕴涵丰富的巨大精神宝库。这趟红色之旅使我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使我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作为一名党员,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保持革命本色,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事业,与时俱进,抓住机遇,开拓创新。

  首先,在思想上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要深入贯彻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结合时代的发展,结合党的历史方位和历史任务的变化,结合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实践,认真学习革命精神,使之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放射出新的光芒。同时,加强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其次,在行动上要认真贯彻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主题,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着眼点;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坚持走群众路线,为党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而尽一份力,真正起到密切党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为期四天的红色之旅虽然结束了,但她带给我的人生思索却是永久的,作为新时期的建设者,我没有经历过血雨腥风的考验,也没有经历过艰苦环境的磨炼,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锤炼自己的党性观念、如何更好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如何帮助他人,都将成为我今后长期思考和努力的课题。

 
稿源:   编辑: 陈冬冬
Copyright(@) 2001-2009 NBJX.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波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