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鲁西南红色之旅心得体会

宁海广播电视台 周艳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9月09日 11:15

  为了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培养年青记者的爱国主义情操。宁波市记协精心组织和安排了这次鲁西南红色旅游五日行活动。我很荣幸能得到了本次学习的机会。

  从兖州、枣庄、到蒙阴,踏上革命红土地,我们寻找着先人的革命足迹,切身体会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红土地沐浴着新世纪的曙光,更添风采,更具魅力,红土地薪火正红。红土地上许许多多的英雄诗篇,使我深刻地受到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熏陶,令我心潮澎湃难以平静。

  在大学里曾经在党旗下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我们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而今天我们追寻烈士的足迹,真实地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在历时5天的行程中,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台儿庄战役纪念馆等地。每到一处,我无不被每件历史实物及革命先辈英勇事迹所感染;为了革命事业的成功,为了新中国的诞生,鲁西南地区人民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幸福生活。

  红色旅游点,人生大课堂。瞻仰革命遗址,伫立烈士墓前,目睹沧桑巨变,心灵怎能不受到震撼,思想怎能不得到升华!红色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教育资源和精神遗产,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前进奋斗、富民强国的精神动力,是我们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取得胜利的精神源泉。

  通过本次学习与考察,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使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经历了一次梦境般的心灵涤荡。深切体验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感谢记协给了我们这次绝好的机会,我们要把这次接受教育的经历与感受带到广大同事当中来共同分享,共同进步。我们要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做好新闻工作。为祖国的美好发挥我们这一代人的忠诚力量。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财富 成功 
 
稿源:   编辑: 陈冬冬
Copyright(@) 2001-2009 NBJX.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波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