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春运i拍  |  突发  |  奇趣  |  人物  |  休闲  |  曝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i拍的 > 活动 正文
微电影预告:出路(2)
曾经在优酷首页的微电影《出路》即将拍摄第二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3月19日 16:15

 

  微电影《出路》是中录国际文化有限公司,扶持青年导演计划的一部力作,2011年5月上优酷首页,6月入选第二届九分钟原创电影大赛,11月入选第三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

  剧长为大概在5—10分钟设计。

  创作意图:通过恢谐的基调,采用隐喻的手法,反映当前大学读书贵、毕业就业难的社会现实,与此同时,家长又因花费不菲供子女读书,内心期望子女能通过读书获得稳定收入的工作,在这种双重压力下,年青人普遍害怕竞争、心理脆弱、急功近利、创业热情极低,因此极度渴望能获得一份收入不错的稳定工作。

  李有才,法号悟能,是一个计算机专业毕业的本科生,因屡次公务员考试落榜,找工作又四处碰壁,最终迫于生计,不得不到庙里出家,在庙中偶遇一前来写生的女大学生小白,在得知小白的哥哥在经营一家证券咨询公司后,李有才寄希望于能前去就职,并幻想可因此获得一份有发展前途的工作。在得到小白的同意后,李有才匆匆地向方丈辞别下山。正当李有才踌蹰满志,准备开始新生活时,却在庙门口遇到穷途末路、前来讨生计的小白哥哥。李有才梦碎福昌寺,只得继续自己的寺庙生活。

  通过这个富有讽刺性的故事,表达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中国,需要改革的,绝不仅仅是制度,更是有着历史沉疴的思想观念。同时,也影射当前房产、证券行业的乱象,以及民众对功利的盲目崇拜。福昌寺,不再是一片净土。

  作品链接:http://v.youku.com/v_playlist/f6075810o1p1.html   

    出路二之《出家立业》

  2012年3月,剧长,大概在30分钟。

  故事梗概:李有才返俗后,一直没有找到一份象样的工作,常常被房东催房租、常常要去找工作。后来,李有才有机会入职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在房产热的背景下,这份工作被认为是很有“钱途”的,但李有才对行业内的种种做法无法认同,最终,李有才不顾女友的反对,还是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做一份踏踏实实的工作——替老年人维护电脑。

  然而,正当李有才满怀信心地开始自己的创业梦想时,城管的扫荡、女友的离开,再次把他推入人生的谷底。李有才开始重新思索自己的人生,他开始放弃自己仅存的善良和理想,彻底向金钱靠拢,他决定重返福昌寺,他要利用一切可能的资源,实现富裕……

  主演:赵南楠、张静、王洋、康熙岳等

    导演:孔胸

    编剧:楚疯

    监制:禾一

    制作单位: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影视动画专业

    出品人:中录国际文化有限公司

    网络推广:海曙大厦4楼,陈海兴导演工作室  电话:13566307736

  这是中录国际认真推出的作品,剧本经过长达1年多的反复修改,在宁波海曙八宝文化,智绘传媒,北斗印象,宁波孔胸影视制作工作室等十几家公司的支持下,于3月底开拍。出路二之出家立业,将是宁波本土原创微电影的又一力作。

  导演简介:孔胸,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影视动画专业讲师,中国美院硕士。09年成立宁波本土原创DV影视群,不断推出原创电影短片,探索新的影视专业学生就业的新出路,和宁波八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起推出的电影短片《拆迁新娘》在宁波影都首映,浙江卫视、宁波电视台、宁波晚报、现代金报、都市快报等省内外媒体都有相关转播和报道。2011年《出路》等电影短片,网络上传有近百部,在优酷,腾讯,新浪等视频网站首页展映,仅优酷点击就逾300多万,影响良好。

 [1] [2] 下一页
稿源: 中国宁波网I拍的   编辑: 谭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有个小孩叫毛毛
徐钰涵电影片段(视频)
小明星演员徐钰涵
水上芭蕾
春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