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招考
3.9万余人确认报考宁波市公务员
考录比例为35.6:1 报考人数和考录比例均比去年有所提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2月05日 15:36

  中国宁波网2月5日讯(记者陈章升通讯员任社)记者今天获悉,2013年宁波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缴费确认工作已经结束,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公布了2013年宁波市公务员报名缴费确认情况和招考计划核减和取消情况。据统计,共有18个职位因报考人数不符要求而核减和取消,最后共有39397人报考1103个各级机关公务员职位,报考人数比去年多了2000余人,考录比例为35.6:1,相比去年的34.5:1,竞争激烈程度略有上升。

  根据报名情况,共有45个职位考录比例超过100:1,其中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局教育管理岗位职位竞争最为激烈,考录比例高达1461:1。此外,慈溪市国土资源局基层国土资源所的土地资源管理职位、宁波市工商局江北分局的企业管理职位、宁波市工商局江东分局的行政执法职位,考录比例都超过了400:1。

  被核减和取消的职位,主要以公检法司类职位居多,大学生“村官”等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职位也占据一定比例;取消职位的专业,主要为法学类、法律类,此外,一些相对狭窄冷门的专业也因无人报考而被取消。

  已缴费确认报考的考生可于3月10日9时至3月16日24时,登录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参加3月16日进行的笔试。参加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招考的已缴费报考人员请于3月12日至3月14日到当地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定的地点领取准考证。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