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福利
5年内将有500位贫困高龄老人获资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26日 08:53

  江北区日前启动“孝敬老人感恩工程”,将在五年内先后资助500位贫困高龄老人。目前,首批80位符合条件的江北区老年居民已经领到了感恩救助金。

  按照“孝敬老人感恩工程”计划,从今年起至2016年,江北区每年将拿出6万元,其中5万元资助江北区贫困高龄老人100名,五年共计500名,还有1万元用于区红十字会在社会上招募爱心志愿者对这些高龄老人开展相应生活帮助和照顾。每年重阳节前和春节前夕,受助老人名单将分两次由基层红十字会推荐上报区红十字会,审批后发放每人500元的救助金(卡)。

  5年30万元救助金全部从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冠名基金中提取。为了关爱与帮助江北区生活困难的老人,江北区红十字会联合市区联社设立100万元基金,“孝敬老人感恩工程”是该基金设立后启动的首个工程。凡拥有江北区户籍,年龄在80岁以上鳏寡孤独、生活贫困、身边无人照料,且不享有除高龄补贴外的社会保障的老人,均在感恩工程救助之列。

  “我们启动这个工程,就是以此为载体从而倡导全社会尊敬老人、关心老人的好风尚,推进慈孝江北、和谐江北、文明江北的建设。”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将以“孝敬老人感恩工程”为起点,善用100万元基金,进一步拓展帮扶老人的各项渠道和举措。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