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福利
“敬老光明行”启动宁海2000老人免费查眼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17日 09:24

  16日,从市眼科医院防盲办获悉,17日起,“敬老光明行”将在宁海西店镇启动。

  据悉,2012年“敬老光明行”在宁海将开展四项服务:为该县2000名60岁以上老人,义务进行1次老年性眼病预防健康教育及眼病筛查与专家咨询;为该县200名贫困家庭老年白内障患者,每人提供2000元资助复明;为该县100名贫困家庭老年翼状胬肉患者,每人提供600元资助康复;为该县10名符合手术条件的孤寡贫困老年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

  2012年“敬老光明行”宁海首站设在西店镇。从10月17日至12月5日,市眼科医院防盲办的眼科专家将陆续筛查该县17个街道(乡、镇)。活动地点的设定,以方便老人就近就便为原则,一般设在中心行政村老年活动中心,每天上、下午各一个点。具体见当地公益海报。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