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就业
江北:小额担保贷款助大学生圆创业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20日 08:59

  “在区就业管理服务处经办人员的帮助下,我办理了贷款申请手续,解了燃眉之急。”近日,宁波大学大四学生金崇松称,他创办的影视工坊花费15万元购买了一批设备,正面临流动资金缺乏的困扰,刚申请到的5万元的小额担保创业贷款如雪中送炭。

  目前,宁波江北全区已有2家大学生创办的企业获得了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这些由大学生创办的企业无需提供抵押,只需由江北大学生创业园提供信用担保,贷款期限为1年,到期按时还本付息后,符合条件的可续贷2次。

  

  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创业工作的开展,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扶持力度,近年来,江北区不断推出新举措,设置小额贷款办事专窗,为自主创业大学生上门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服务,最大限度简化流程,缩短贷款办理时间。同时,还建立了小额贷款跟踪服务工作机制,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查询、专家咨询、创业孵化、后续服务等“一站式”的创业指导服务,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

  为解决自主创业大学生融资难问题,江北区对能提供有效抵(质)押物,并在宁波市六区和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区内自主创业,且毕业5年内的宁波户籍或宁波生源全日制高校毕业生,根据其生产经营规模扩大至不超过1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对合伙经营的自主创业者,可提供最高不超过2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此外,对在宁波市小额担保贷款信用社区内从事创业活动,并经所在街道(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资信评估,由小额贷款担保基金进行担保的自主创业人员,可提供不超过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江北区就业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们有经营头脑,虽然起步资金少,但会越做越好,而且一旦创业成功,他们还会带动更多的人成功就业。

  据悉,目前江北区小额担保贷款的最高额度,已从最初的5万元提高到25万元。今年上半年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0笔,累计金额359万元。至7月末,该贷款余额已达2858万元,共计扶助1137人次创业或再就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