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生活保障
镇海区将为困难群众发放元旦春节补助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12日 15:13

  近日,镇海区正式启动了以“真情系民生、真爱暖人心”为主题的元旦春节解难帮困送温暖活动。补助对象为:一是城乡持证对象,即全区持有《宁波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特困职工证》、《宁波市城区社会扶助证》、《镇海区农村社会扶助证》、《重度残疾人救助证》的家庭及城镇“三无”对象、农村“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和为国家建设作出贡献的“三老人员”(农村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二是家庭人均收入在低保标准150%范围内的因病、因残、因灾、因失业等造成生活困难的和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的特殊困难群体。补助标准统一为1500元每户(人),预计全区有5823户(人)得到补助,补助资金873.45万元,比2011年同期增长了33.14%。补助金将于1月15日前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稿源: 宁波市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