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福利
海曙部分老人可获每月200元“养老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14日 11:17

  8月13日,从海曙区民政局获悉,该区创新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举措———即日起,凡户籍在海曙且居住在海曙区的60周岁以上困难的独居老人或中度、重度失能老人,分散供养的“三无”老人,60周岁以上的独居烈属,60周岁以上六等以上伤残军人,百岁老人,曾获得市级以上劳模称号的中度、重度失能或仅与残疾子女生活的老人,都能享受每个月200元的居家养老服务。

  政府发放的每月200元的“养老卡”,可以购买5大类70多项居家养老服务内容。据悉,海曙区自7月1日起,启动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拓面工程。服务内容包括打扫卫生、家电维修、餐饮等生活类服务;诊疗、量血压、测血糖、健康教育等医疗护理服务;“一键通”电话救助服务等应急类服务;婚姻、财产、邻里纠纷、法律咨询等法律维权类服务;老年学习、单身老人互助、社区活动等精神养老类服务。

  按照自愿申请的原则,符合以上条件的老年人可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仅限海曙区)的社区进行申请登记,经社区调查确认后,报街道办事处进行审核,最后由区民政局进行审批,并交81890求助服务中心,次月开始发放服务卡,老年人凭卡用登记的家庭电话拨打81890000享受相应的养老服务。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