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就业
5类岗位需求旺盛 凸显7月才市淡中有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14日 10:57

  甬城人才市场上月迎来才市淡季,企业招聘岗位数、需求人数较去年同期和上月均有所下降。

  才市淡季,求职者找哪些工作更容易些?8月13日从中国宁波人才市场了解到,营销公关、产品生产、商贸物流、机械五金、行政文员等5类岗位需求旺盛,给求职者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根据中国宁波人才市场统计数据显示,上月排名前13的岗位需求总人数达21610人。而营销公关、产品生产、商贸物流、机械五金、行政文员等5类岗位需求人数为17297人,占排名前13岗位数总比例的8成。

  “商家在2012年夏季频繁地促销、销售等经营活动,使这5类岗位仍是夏季相对较淡才市上的热门。”中国宁波人才市场负责人说。

  此外,从招聘单位行业类别排名看,“机械制造·机电·重工”、“贸易·进出口”一直排名靠前,是招聘需求较高的两个行业。

  上个月,房地产行业在基础人才市场和中高级人才市场的需求都有较大幅度涨幅。中高级人才市场招聘单位前10位分布中,“房地产开发·建筑与工程”由去年的第7位上升到第2位。

  从人才供求比率看,7月份宁波人才总体的供求比率为1:1.62,人才供不应求情况较2011年同期和上月都略有缓和。

  “年中这段时间跳槽的人员不多,再加上天气炎热,招工和找工作的人相对会少些,但对于急于求职或换工作的人而言,竞争对手也相应减少。”中国宁波人才市场负责人建议,此次公布的热门岗位和行业存在较多的就业机会,求职者不妨多去市场看看招聘信息,在求职淡季里找机遇。

  链接

  7月份现场招聘岗位

  需求前13位

  单位名称需求人数

  市场营销、公关6942

  五金、机械2979

  产品、生产2844

  商业、贸易、物流2319

  管理、行政、人事、文秘2213

  计算机、互联网、通讯1077

  金融、财务、审计、统计993

  电子、电器732

  建筑424

  化工、塑胶349

  轻工、纺织305

  房地产276

  动力电气157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