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就业
大学生去北仑就业可享住房补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03日 09:52

  位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北仑区大学生创业园被批准为宁波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在8月2日举行的授牌仪式上,北仑区再次向广大高校毕业生发布一个好消息:北仑区将积极鼓励大学生到北仑区就业创业,按有关政策,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到北仑就业可获住房补助,本科生补助5万元,研究生补助8万元。

  按刚刚出台的《北仑区关于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北仑区将着力实施“1111”毕业生引进工程。从2012年开始,该区将对接100所高校,建立100个企业大学生实习基地,每年引进10000名高校毕业生实习,每年引进10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北仑就业创业,为大学生提供必要的社会保障和基本的社会保险补助。大学生在北仑实习期间,各用人单位为大学生提供必要的生活补贴,区财政为每名大学生提供必要的交通生活费,并补助相关社会保险费用。高校毕业生到北仑企业首次就业的,区财政向企业提供社保补助,其中宁波本地毕业生的社保补助按照宁波有关政策执行,其他毕业生补助100元/月,补助时间最长不超过24个月。

  更吸引人的是,北仑区还将为大学生提供住房补助。对于硕士研究生和“211”高校本科毕业生(不含独立学院)到北仑企业首次就业的,落户并与企业签订5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在北仑首次购房的,可提供一次性住房补助,其中本科学历补助5万元、硕士研究生学历补助8万元,同时企业进行一定额度的配套补助。

  按实施意见,北仑区还将对大学生创业加大扶持力度,在加大创业融资的同时,进行创业补贴和奖励。

  按有关规定,凡在北仑自主创业的宁波市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北仑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五年内的宁波户籍或宁波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均纳入到扶持范围,享受各项创业扶持政策。

  据了解,目前北仑区大学生创业园区已拥有52家大学生创业公司。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