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政策
高职院校录取新政频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09日 17:10

  近年来浙江省高考录取新政频出。尤其在专科、高职批次,先后推出校考单录自主招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等多种形式,也让考生和家长不由得“犯了晕”。怎样报考,我们为你支支招。

  国际导游、酒店管理迪拜班、空中乘务

  

  面对“多元化招考”高校纷纷端出传家宝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是我省2012年唯一同时要开展校考单录、三位一体和退役士兵单考单招三项改革的高校。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徐初娜介绍,学校拿出来参加三位一体和校考单录五个专业,属于学校压箱底的好专业——导游(国际导游方向)50人,景区开发与管理20人,酒店管理(迪拜实验班)50人,空中乘务190人,航空服务50人。

  国际导游主要从事出境旅游领队和国外入境旅游团队的导游工作,在校期间还有机会去台湾高雄餐旅大学交换学习。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则主要是培养旅游策划与咨询师。

  空中乘务和航空服务的区别在于前者是空中服务业,也就是“空姐”、“空哥”,后者主要是各大航空公司及机场的安检、值机、票务等地面服务岗位,所谓的“地勤”。

  前往阿联酋迪拜和美国实习是该校酒店管理专业的特色。近两年来,有81个同学去了迪拜,在世界最奢华的乔治阿玛尼酒店和帆船酒店里实习,其中有些学生就在当地就业了。

  会考得A=高考得50分?面试领先10分=高考多50分!

  偏科且有潜质的同学,你准备好了么?

  三位一体招生模式主要面向普高学生。学生的综合成绩分会考、面试成绩和高考成绩,比例是2∶4∶4。徐初娜为我们举了个例子,某同学会考中拿了4门A,计40分,折合成综合成绩是8分;而高考某科考了100分,折合综合成绩也是8分。学校综合测试能领先10分,则相当于高考多考出了50分。

  除了三位一体以外,2012年全省高职校考单录自主招生也需要将会考成绩折算成综合成绩,但折算权重有所不同,且无需参加高考。

  目前,浙江旅职院三位一体和校考单录自主招生的网络报名已经开始,截止4月10日,考生可登录http://zs.tourzj.edu.cn报名。需要注意的是,已被三位一体入围的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须填写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及相应入围专业。而已被校考单录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当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高职单考单招考试;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六月份的普通高校或高职单考单招招生统一考试,不影响其正常录取。

  

 

  稿源: 宁波市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