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福利
北仑区长来福利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1日 14:52

  一、简介

  北仑区长来福利院是区内一家收养老人和孤残儿童的综合性福利院,位于新凑蛱镣澹筛郯趺骺怠⒗盅┓挤蚋局市私ǎ?993年5月正式开院,1998年8月扩建二期。

  现全院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总投资350多万元,现有标准房间五十八间,床位110张。院内环境优美,设施齐全,设有阅览室、浴室、食堂、活动室、医务室、殡仪室等。为孤残儿童成长和老人们安度晚年提供了理想场所。

  二、入院指南

  (一)申请入院条件

  1、年满六十周岁(高龄老人优先入院)

  2、无传染并急性病和精神病症状

  3、精神状况适合及愿意过群体生活的

  (二)申请入院程序:

  1、申请人由家人陪同参观本院、登记床位

  2、进行健康检查,确定护理等级

  3、签订休养协议,按规定缴纳费用

  4、安排进院日期和床位

  (三)服务内容(根据老人年龄、病残情况实行分级护理)

  1、膳、宿及清洁服务

  2、个人卫生起居及饮食护理

  3、医疗护理及健康照顾

  4、组织指导康复、文娱及社会活动

  5、后事服务

  6、其他需要服务事项

  (四)护理等级

  1、综合生活护理

  1)基本护理:休养人员生活能自理,工作人员按规定的服务职责为休养人员提供服务。

  2)二级护理:含基本护理的全部内容,并及时洗衣(每周一次),保持休养人员清洁,预订饭菜、送水、送饭到房间,洗刷餐具,做好生活必需品的代理服务工作,帮助制定康复计划,并指导实施。

  3)一级护理:含二级护理的全部内容,并帮助用餐、穿衣、洗脸、梳头、洗脚、擦身、定期修剪指(趾)甲(半月一次)和理发(一月一次),定期帮助户外活动,照料上卫生间和服药。

  4)特级护理:含一级护理的全部内容、并喂饭、喂水、帮助穿脱衣服、协助瘫痪病人大小便,帮助大小便失禁人员及时更换尿布褥垫。

  2、单项生活护理

  1)洗衣、洗被褥服务。休养人员换下来的衣服被褥及时清洗。

  2)送饭菜、送水服务。包括代订饭菜票,保持休养人员饮水不间断。

  3)倒尿盆服务。保持尿盆清洁,一天至少三次。

  长来福利院地址:北仑区新凑蚋H罚ū甭乜驮酥行暮竺妫?br>邮编:315800电话:(0574)86883125 86879353

  稿源: 宁波市民政局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