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
农民有了创业新通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5月18日 09:44

  “第一桶金”一直是农民创业的难题,如今宁海农民有了解决的新办法,不用抵押用“按揭”。日前,宁海信用联社推出十年期经营性按揭贷款业务,并发放首笔按揭贷款,为宁海农民打开一条“按揭”创业新通道。

  与“两权一房”等抵押贷款不同,十年期按揭贷款无需在一两年内一次性还清,也不需要年年去房屋评估中心对房产重新估值、抵押,只要一次评估、登记就行,农民既省力又省心。获得第一笔70万元按揭贷款的宁海农民葛华强表示,他长年经营一家五金店,资金周转有时不灵,近期一笔需要投资70万元的生意着实“将”了他一军。“小额贷款杯水车薪,抵押贷款又要求短期内一次还清,还是按揭贷款帮了我大忙。”

  拿自家店面房来按揭,除了免去繁琐的手续,减轻了一次性还贷的资金压力外,还更加省钱。据悉,宁海信用联社对按揭贷款采取等额本息还款的方式,以一次按揭50万元,贷款期10年计,在通胀不变的情况下,可比普通的抵押贷款省下16万元。

  “十年期按揭贷款填补了宁海没有支持农民创业的长期贷款和按揭贷款的空白。”宁海信用联社负责人表示,经营性按揭贷款推广后,社方将根据申请者的实际情况,适当确定贷款额度,最大程度地满足创业农民的需求。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