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
宁波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01日 09:40

  3月31日,包括深创投、赛伯乐基金等在内的国内多家一线创投,和宁波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进行项目签约。3月31日签约的项目共募集资金5.85亿元,该批资金将在未来2至3年投向宁波的高新技术中小企业。这也标志着备受关注的宁波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正式启动。

  3月31日,宁波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通过“阶段参股”、“跟进投资”两种方式和创投机构进行合作,“阶段参股”3个项目,“跟进投资”4个项目。签约的7个项目共募集资金5.85亿元,其中市创投引导基金投资1.1亿元。

  据悉,宁波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是由宁波市人民政府设立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政策性基金。引导基金规模为10亿元,首期启动2.5亿元,其中市财政专项拨款1.5亿元(包括宁波市引进高端创业创新团队“3315计划”专项资金拨款0.5亿元),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资产转化为引导基金1亿元,存续期10年。

  据介绍,创投引导基金将配合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兴产业和宁波市“4+4+4”产业导向,重点投向新材料、新装备、新能源、新一代通信技术、海洋高技术、节能环保、生命健康、创意设计等领域企业。另外,投资还将向中小企业倾斜。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