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
鄞州银行助大学生创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27日 09:39

 日前,鄞州银行向镇海大学生创业园内由大学生戴立东创办的企业发放了5万元贷款。“我正在为缺乏周转资金犯愁,没想到就业管理服务机构和鄞州银行几天前上门为我们提供小额担保贷款的服务,现在5万元小额贷款已到账了。”戴立东拿到贷款后兴奋地说。

  为解决自主创业大学生融资难问题,继2011年年底试行由试点高校和大学生创业园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信用担保的举措后,最近,我市对大学生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又进行了拓展,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更多的便利。作为与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合作多年的鄞州银行,也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融资支持。

  以前,创业的在校大学生申请贷款需要办理成功率不高。现在开始,大学生可以直接向学校申报,通过市就业管理服务机构审核,再由鄞州银行发放最高额度不超过3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同时,大学生持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大学生创业培训基地颁发的高校创业培训证书,在符合贷款条件的前提下,根据生产经营规模和吸纳就业情况,可以申请最高不超过8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此外,大三、大四阶段创业的大学生,在毕业前把原先的小额担保贷款还清后,可以继续在最长放贷期限以毕业生身份申请抵押或自然人担保等形式的小额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可以续贷两次。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