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
奉化市积极推进大学生田园创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18日 09:32

  奉化市依托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所提供优越的孵化条件,鼓励大学生到基地创业。在该市江口街道现代农业示范园,设立大学生田园创业实践区,一期启动面积100亩,提供10个创业单位,用于学习实践高效精品蔬果种植。对于田园创业者,给予3年承包种植土地租费的全额补贴,并每人落实一名结对指导技师。

  目前,江口街道已有12名大学生在田园创业。2005年大学毕业的胡立波,2011年8月,他受媒体宣传启发,决定到新桥下村租赁土地15亩,投资20万元,搭建钢棚种优质草莓。大学生胡斌投资入股蔬菜专业合作社后,运用学到的知识,引进优良新品种,坚持无公害标准栽培,销售门路越来越广。大学生周光伟2010年投入10多万元养菜牛,收入不错,2011年他又投入30万元,造起了标准牛棚,还租赁土地20亩,开始种草。他表示,用3至5年时间,将菜牛发展到300头,建成奉化一流的菜牛养殖基地。

  

 

  稿源: 宁波市政府门户网站整理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