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
入驻创业园最高发20万元启动资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17日 09:31

  近日,镇海区人社局分别与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浙江纺织服装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四所在甬高校签订合作协议,以镇海区大学生创业园为基地,共助高校在校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当天,分别毕业于四所大学的4名创业大学生与园区签署了入驻协议。园区还为此前入驻的21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发放了2万元至8万元不等的创业启动资金。

  成立于2009年6月的镇海区大学生创业园是宁波各县(市)区中首家大学生创业园,经过2年多发展,目前园区已有创业面积近1万平方米,入园创业企业90多家,成为宁波各县(市)区中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创业园。为解决创业大学生资金不足难题,镇海每年安排200万元财政资金,对入园3个月后发展正常的大学生创业企业无偿补助2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创业启动资金。同时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小额贷款担保、银行贷款全额贴息、办公用房和个人用房租金补贴、社保补贴、税收减免、科技项目资助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幅度降低大学生创业成本。

  根据此次镇海区与在甬高校签订的校地合作共助大学生创业协议,校地双方将在对高校大学生的创业教育、创业基地建设、创业指导、创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升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培育大学生创业企业。

  据了解,镇海大学生创业园目前入驻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多数由在甬高校的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创办。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