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
余姚出台政策 高校职高毕业生投身农业可获扶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13日 09:30

  余姚市政府于近日出台政策,积极鼓励和扶持高校及职高毕业生投身农业领域。这意味着,今后三年,凡在该市农业领域创业、且达到一定生产经营规模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及职高毕业生,以及引进涉农类专业高校毕业生的农业经营主体可获得政府扶持。

  该政策明确了具体的扶持标准。对于在农业生产领域创业的高校及职高毕业生,凡符合条件且经工商注册登记的,市财政将给予每人每年2万元的基本报酬补助。同时,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对自主创业的高校及职高毕业生,贷款额度可放宽到8万元。能提供有效抵(质)押物进行担保的,贷款额度可放宽到15万元。3名及以上高校及职高毕业生合作创业的,贷款额度可放宽到25万元。市农业小额担保公司优先提供担保贷款;金融机构优先列入农村信用等级评定范围,简化贷款手续,给予利率优惠。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借款期满,按期还款符合规定条件的,可申请贷款贴息,由市财政给予全额贴息。据了解,余姚籍的高校及职高毕业生可同时享受上述2条扶持政策;外籍的高校毕业生可选择享受其中1条扶持政策。对于农业经营主体引进的涉农类专业高校毕业生,市财政也将给予每人每年2万元补助。

  据了解,经济补助按月享受,政策兑现一年一次。凡是列入宁波市扶持的对象,仍可享受宁波市政府相关政策,市定政策作为配套补助。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