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
余姚市委大力拓展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五大平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03日 09:50

 一是组建成立青年企业家协会。通过组建协会,为青年企业家搭建共同交流的桥梁,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个人沟通交流的平台,在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为青年企业家的全面发展提供服务。

  二是组建成立青年创业学院。整合资源,共建共享,联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人事局等部门共同设立。主要面向已创业的青年、大中专毕业生(大学生村官)为主的各类创业青年群体,通过开设创业理论教育、为青年创业提供知识支撑,经培训考核合格的学员,可获得由学院颁发的《余姚市青年创业学院结业证书》;凭证书,可优先申请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得到青年创业导师的一对一结对指导等后续服务。同时,以学院为依托,开展“青年职业大讲堂”暨创业榜样风采巡礼活动,并以创业导师帮扶带动,为青年创业提供指导帮助,继续聘请优秀青年企业家、科技专家、金融机构负责人、政府相关人员等青年创业顾问团成员,广泛组织动员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等通过对话沙龙、师徒结对、定向孵化等帮扶形式助推青年创业。

  三是组建成立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建立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加快乡镇、街道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建设,构建广覆盖、一站式的青年就业创业服务网络。

  四是拓展青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联合市有关部门、乡镇,争取社会创业园区合作支持,拓展青年(大学生)孵化基地。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孵化园盈利模式,增强孵化园造血功能。

  五是筹建青年网商协会。在青年网商俱乐部的基础上,筹建成立青年网商协会,并举办青年网上创业行动计划暨首届余姚青年网络创业大赛、青年网商促创沙龙和网商企业供需对接会。

 

  稿源: 宁波市政府门户网站整理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