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
第二代残疾人证办理程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30日 10:49

  根据申请自愿、属地管理的原则,申请办理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以下简称“残疾人证”)。

  一、申请

  申办《残疾人证》的申请人(或法定监护人),需持申请人身份证、户口本、二寸免冠照片6张和所在社区(村)证明,到户口所在地镇(乡)、街道残联或经镇(乡)、街道残联审核后到县级残联提出办证申请,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同时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

  二、残疾评定

  申请人(或由法定监护人陪护)到所在县(市)区指定的县级(含县级)以上医院或专门医疗机构实施残疾、等级评定。

  三、发证

  县级残联根据医疗机构对申请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的评定结论,对符合残疾等级条件的,将有关信息输入电脑,打印《残疾人证》,并直接发至其本人(或法定监护人),或通过镇(乡)街道残联、社区(村)残协发至申请人(或法定监护人)。 申请、办理《残疾人证》时间,根据各县(市)区的规定,一般为15-30天。

  稿源: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