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三日天气预报 7月18日气象指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18日 09:24

   18日多云到阴,午后到上半夜有阵雨或雷雨,偏北风3级,气温25~32℃

  19日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偏南风3级,气温26~34℃

  20日多云,偏南风3级,气温26~35℃

  穿衣指数1级,适合穿短袖衬衫、短裤、短裙、薄型T恤衫

  晨练指数1级,多云到阴,适宜晨练

  城市火险等级4级,容易燃

  紫外线指数4级,强度强,外出注意防护,上午10点至下午4点避免外出

  空气质量等级2级,良

  气管炎指数2级,不太易发生气管炎

  关节炎指数4级,容易引起关节痛

  冠心病指数3级,可以引起心肌梗塞

  高血压指数3级,可以引起高血压发作

  相关新闻

  昨天下午3时18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称我市2小时内发生雷电活动的可能性很大,有雷雨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并伴有7到9级雷雨大风。一直到昨天下午5时09分,气象台才解除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程明说,昨天雨下得最大的地方是慈溪的浒山和桥头、庵东等地,降雨量平均达到70毫米。今天和明天我市还有阵雨和雷雨,请大家出行时备好雨具。

  据市气象台的专家介绍,今天是“三伏天”的“头伏”。“三伏”是农历中夏季最热的三个连续时段,大约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这一段时间,即头伏、二伏和三伏,每伏10天,有时候中伏有20天,共40天,但今年的三伏正常,只有30天,意味着今年炎热天气比往年要短。

  市气象台专家说,“三伏天”常常是一年中气温最高并且潮湿闷热的日子。在这个时节,人们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工作,如必须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时,要注意随时补充水分,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同时采取防晒措施。

  随着降雨天气的过去,从后天到本周末,高温天气将重新回归。到时候,请市民朋友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稿源:  编辑: 李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