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仪服务

  宁波市殡仪馆位于通途路八公里处(即龙中),是市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该馆主要提供遗体接运、穿衣化妆、守灵告别、礼厅租用、火化、骨灰寄存等殡仪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经市物价局批准,并上墙公布。为满足部分群众需求,另有鲜花、乐队、摄像、礼炮及告别厅个性化布置等项目供自愿选择。业务咨询、受理电话:86199814、86199804。

  主要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

  1、灵车、殡葬车租用

  专用灵车、殡葬车:车内有安放遗体的箱体,随车可乘坐5—8人。每公里收费10元(单程计算,5公里内按50元/车次),高档灵车16元(单程计算)。

  2、火化

  普通炉条炉:每具收费320元。

  高档拣灰炉:采用一人一块炉板,火化结束,炉板自动退出,待强制冷却后即可拣灰。高档拣灰炉,不但科技含量高,而且最具人性化。

  3、部分丧葬用品

  骨灰盒:省内公开招标采购,厂家具有生产、销售许可证,产品经质检部门检验合格。品种丰富,款式多样,用料真实,工艺讲究。高档骨灰盒采用进口木材,手工雕刻,天然生漆。价格从200元起,质量保证。

  卫生纸棺:采用蜂窝纸板制作,经防水防潮处理,密封性好。具有做工精细、造型美观、古朴典雅的特点。卫生纸棺秉承中国传统殡葬文化,使逝者得到尊重,亲属得到抚慰,是文明治丧的又一体现。

  来源:宁波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