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频道中心 - 天一论坛 - 求职 - i拍的 - 看潮网
首 页 | 价值阅读 | 政府刊物 | 企业刊物 | 协会刊物 | 医卫刊物 | 院校刊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电子报 > 易刊网 > 价值阅读 正文
做一个会教育孩子的家长
家庭教育专家张勤将来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09日 09:31

  孩子厌学怎么办;经常撒谎怎么办;出现早恋怎么办;孩子遭遇挫折怎么办;孩子逆反怎么办;孩子习惯不好怎么办;孩子迷恋网络怎么办;孩子性格不好怎么办。面对这些问题,很多家长束手无策,家长究竟该如何做呢?就来听家庭教育专家张勤如何说。应宁波和家教育机构的邀请,张勤老师将12月23日来甬讲座,就家长关心的上述问题做指点。

  张勤是中国著名亲子教育专家、家庭性格研究专家,清华大学总裁班亲子课程主讲嘉宾、中国教育电视台《师说》栏目收视率第一名的主讲嘉宾,出版家庭教育类书籍、音像制品近20多种。张老师长期致力于亲子教育的实践和研究,见解独到,感悟深刻,其授课既具有振聋发聩、发人深省的穿透力,又具春风化雨般潜移默化的感染力,深受广大家长欢迎。此次,张勤老师来甬,对有育儿困惑的家长来说,是个难得的打开心结的机会。

  据悉,张老师将在讲座中运用大量身边的案例,结合现代子女的个性特征,指导家长如何进行科学家教。大家都知道,一个孩子的成长,主要在于父母,任何职业都要经过培训和学习,唯独父母这个职业是没有的,所以努力学习是好父母的永恒话题。然而,任何职业都可以辞职不干,唯独做父母是不可以辞职的。也就是说,不论孩子好与坏,父母都有责任抚养、教育他。面对教育子女的问题,该怎么办呢?张老师还将讲授以下问题:不能把孩子当作弥补自己人生遗憾的手段;要把成长的权利还给孩子;记住就分数谈学习永远是无效的;我们要允许孩子出错;一位的说教效果远远低于父母的身教及和睦温馨家庭环境的营造;发现和挖掘孩子身上的闪光点,给他做人的自信与尊严,树立他的品行,更应该让他知道活着的意义。

  讲座咨询电话:27967766。

稿源:   编辑: 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