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频道中心 - 天一论坛 - 求职 - i拍的 - 看潮网
首 页 | 价值阅读 | 政府刊物 | 企业刊物 | 协会刊物 | 医卫刊物 | 院校刊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电子报 > 易刊网 正文
“金奖贵妃”七十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01日 10:39

  图为俞文绮在此次戏迷展演中的剧照。

  在这次展演的金奖名单里,江东区文联选送的京剧《贵妃醉酒》赫然在目。但大家可能不知道,主演、江东戏剧家协会会员俞文绮老师已是71岁高龄。

  说起此次得奖,俞老师很谦虚,她说:“一台好戏,靠一两个人是弄不好的。成功,靠的是整个团队。”

  是的,红花需要绿叶扶。如果没有镇海京剧联谊会的票友为她配戏(2个太监、8个宫女),这戏自然唱不成。而后来演出要把宫灯、掌扇、香炉、扶节等道具从镇海运到宁波,是江东区文联领导为他们解决了车辆问题。没有道具,这戏也唱不成。

  不过,红花感恩绿叶扶。为了让票友们免于奔波,俞文绮和老伴朱慧文(著名京剧演员、导演)乘公交到镇海和票友们一起排练,一个来回要两个多小时。这个戏排了四次,他们也跑了四次。

  从小受父母熏陶喜欢上京剧的俞文绮,因为读书和工作期间都没能有足够的时间来好好投身自己爱好的京剧。十几年前,退休后的俞文绮开始正式“下海”,学起京剧。有老伴这个“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她学京剧一开始就是高起点,高标准。除了教唱,老伴还教身段,两位老人把客厅当作排练教学的课堂,其乐融融。

 [1] [2] 下一页
稿源:   编辑: 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