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出门公交、下车学校 慈溪开辟“校园专线”缓解学生通勤难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2年12月07日 15:55

  周一早上7点多,一辆搭载着41名小学生的公交车从位于慈溪城区的界牌新村出发,驶往慈溪市实验学校。“孩子们结伴坐车上学很开心,下车点还有老师和交警一起维持秩序,既方便又安全。”一名学生家长点赞道。

  城区汽车保有量大,学生出行多以私家车接送为主,由于学校附近停车场地有限,往往导致早晚高峰期间学校周边严重拥堵。为有效缓解校园周边区域时段性拥堵以及偏远地区学生的通勤难问题,今年来,慈溪市治堵办、慈溪交通集团会同教育、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经前期调研、反复论证后,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校园专线服务。

  “点对点”校园公交护送孩子上下学。在去年推出的短途微公交模式基础上,慈溪创新实施小区至学校直达公交试点,通过家长志愿者跟车、中途不停靠等方式,在高效、安全解决人口密集、离校较远区域学生通勤问题的同时,大幅减少了沿途路段交通流量。截至目前,该市已开通校园公交专线2条,为界牌社区至实验小学南校区、逍林中学至客运西站。

  城区孩子的通勤问题解决了,较远乡镇的学生怎么办?针对寄宿制中学学生数量大、放学时间集中等客观情况,前不久,慈溪量身定制“精准达”放学返家专线,安排客运大巴将学生快速、精准地送至掌起、观海卫、龙山、周巷等较远乡镇。目前,慈溪已在行知职高开启“精准达”放学返家专线试点,试运行线路4条。

  “有大巴直送服务,我们省心多了,也放心多了!”宁波行知职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裘宏山说,以前学校一放学,校门口就挤满了人和车,学校不仅要安排专人疏导交通,还时刻担忧学生们返家的安全。现在“精准达”放学返家专线,学生舒心、家长省心、学校安心。

  为解决余姚北站至学校换乘难的问题,开通校园直通车助力大学生返校报到;上线慈溪往返杭州下沙高教园区、滨江高教园区、小和山高教园区直通车服务项目,点对点护送在杭就学大学生回家……一条条专线为慈溪学生安全通勤保驾护航。“未来,我们将继续推进客运资源优化配置,拓展校园专线服务半径,打通服务学生通勤‘最后一米’。”慈溪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按照今年6月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2022年度工作任务书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宁波市“十四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2021-2025年)》,经对接完善,现制定2022年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要点。【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官宣!2号线二期后通段12月1日开通运营
·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段开工 设一站一区间
·轨交2号线二期后通段开通在即 12条公交线路调整
·宁波公交执行冬令时 部分线路有调整
·首条经过西洪大桥的公交路线开通
·8月18日起 公交实体卡防疫核验正式上线
基础设施 更多>>
·鄞州大道快速路(鄞州段)开启地面道路施工
·鄞州庆元大道预计2023年底基本建成
·海曙联丰路(机场路-薛家路)实现全线通车
·西起外滩大桥东至福明路,惊驾路要拓宽改建了!
·S214甬临线奉化段道路全面恢复通车
·连接姚江北岸和高桥,邵家渡大桥开工
文明出行 更多>>
·文明礼让斑马线已成甬城风尚
·太危险!高速发生事故 十余人竟在车道上"溜达"
·一个追尾后未放警告标志 一个设定速巡航 结果…
·道路交叉口 这两车让道不减速 结果撞上了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车辆“避晒式”等红绿灯?宁波交警提醒:此类行为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