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铁腕治堵!贵阳紫林庵路口拥堵现象得到缓解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1年11月30日 15:48

  11月24日,记者来到紫林庵路口,正在该处执勤的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民警孙啸告诉记者:“瑞金北路黔灵西路口往环城北路口段道路较短,并且还设置有公交车专用道,7:00至20:00禁止社会车辆驶入,虽然可以借道通行,但是大部分的社会车辆为了避免因占道被处罚,还是会在经过黔灵西路口后立即变更车道,就出现了经过路口前的三条车道对应经过路口后的两条车道,导致车辆互相抢道从而减缓了车辆通行速度,而紫林庵路口到环城北路口距离也非常短,因此,一旦车流量大,排行车辆就会影响紫林庵路口的通行。”

  记者通过交警“天眼”长期观察发现,除了瑞金北路的通行容易造成紫林庵路口的缓行外,延安中路紫林庵路口往人民大道路口方向也有缓行情况,高峰期时尾车常常排行到紫林庵路口,由于车辆无法快速分散往其他道路,导致民警不得不在紫林庵路口对延安西路往延安中路的车辆进行截停,以缓解路口中间的车辆排行。

  在当天的晚高峰时段,记者在紫林庵路口看到,延安西路紫林庵路口排行的车辆并不是很多,车尾也仅仅排行在新建路口附近。

  据了解,自从开展堵点治理工作以来,交管部门取消了瑞金北路黔灵西路口到环城北路口公交专用道,还对延安中路紫林庵路口往人民大道方向路口的右侧车道进行调整,让右侧车道成为功能性车道,既能直行又能右转,大大提高路口的使用率,避免车辆在路口的变道、并线等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此外,延安中路人民大道口往紫林庵方向的路口增加安装了隔离护栏,减少车辆随意调头和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的现象。为了加快车辆的通行,交管部门还对延安西路紫林庵路口的车道进行了调整,将一条直行车道变更为一条左转车道,让路口的左转车道增加为三条,直行车道也是三条。

  在现场的采访中,很多驾驶员朋友都表示明显感觉延安西路通行情况有了较大的改观。

  出租车驾驶员:以前延安西路还是比较堵,最近发现这里顺畅多了,而且还新增了一条左转车道,挺好的。

  私家车主:因之前施工路口车道变窄,导致通行受阻,以前经过路口至少需要七八分钟,现在就顺畅多了,经过路口的耗时比以前减少了一半。

  市民:以前因为延安西路比较堵,出来时都会选择绕行其他路段,现在就不必绕行了,通过路口也就只要几分钟的时间。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分局民警孙啸说:“为了确保道路畅通,交管部门还加派了辅警在新建路口和汇金星力城停车场出口引导驾驶员直行或者右转,避免因车辆需要左转或者调头而横切多条车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同时,在调头处也增派辅警进行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在高峰时段,还加派一名民警进行道路巡逻,及时处理道路上发生的擦挂等可以快处快赔的交通事故,以免长时间停留导致道路出现拥堵排行。”

  当天18:05,记者看到延安西路紫林庵路口等候通过的车辆排行并不长,一个信号周期后路口基本没有了排行车辆,晚高峰在不知不觉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