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注意了!宁波市区道路4月2日下午起会出现交通高峰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1年04月02日 10:17

  4月1日下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发布清明小长假期间交通出行安全提醒。交警部门预测,今年小长假会受“补偿式返乡”影响,届时群众出行需求会集中释放,探亲旅游、祭祀扫墓出行将交织叠加。

东线.jpg

(东线交通组织示意图。本文图片由宁波交警提供)

  从刚过去的两个周末(3月20日和21日、3月27日和28日)的出行情况来看,育王、山下庄等主要墓区停车场饱和,部分车辆被分流至外围其他停车场。由此可以预测,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主要景区、墓区、山区周边道路整体将面临考验。

微信图片_20210327150103.jpg

(交警凌晨出动,奔赴岗位维持交通秩序。)

  具体而言,根据往年经验,4月2日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预计当日晚高峰中心城区主要客运场站与高速出入口将有一波明显的出城高峰流量:14时至20时,铁路南站南广场周边尹江路、鄞奉路、三支街、甬水桥路、长丰桥会有短时车辆滞留;16时至19时,机场高架及南延奉化段、南环高架、通途路、中山路等主干道流量集中;夜间22时至凌晨,宁波东、宁波北、宁波、云龙等高速进出口将有一波小高峰流。

微信图片_20210401094351.jpg

(高速方面,这些路段易出现拥堵。)

  而小长假正式开启后,每日8时起,中心城区机场高架、南环高架等主要出城道路与宁波东、宁波北、云龙、宁波、蛟川等主要高速进出口出城流量开始明显上升;16时起,上述道路将迎来返程大流量。宁波境内的几条主要高速也会有时段性拥堵。而每日13时至18时,海曙天一广场、南塘老街、奥特莱斯,鄞州印象城、万达广场,江北来福士等大型商贸中心周边道路流量集中。

微信图片_20210327145958.jpg

(最近几周,交警重点“防守”区域就是墓区周边道路。)

  墓区周边交通方面,按照交警部门此前发布的通告,4月3日、4日、5日墓区周边将进行交通管制,时间均从当日凌晨2时起至当日14时(具体管制措施点这里)。结合天气预报,预计4日将是祭扫高峰。

  此外,每日5时至12时,东线宝幢与育王墓区周边鄞州东(育王)高速出口连接线、宝天线、鄞县大道、329国道;西线山下庄与章水墓区周边广泽路、荷梁线、甬梁线,北线骆驼与汶溪墓区周边九龙大道;南线姜山墓区周边奉郭线、姜丽线等道路将出现时段性大流量。

微信图片_20210327150035.jpg

(交警在为出行群众指路。)

  景区道路方面,将以短途出行流量为主,每日10时至16时,东钱湖景区,象山的影视城、石浦古镇、松兰山景区,奉化的溪口景区、天下第一桃园,余姚的芝林景区、四明山景区,慈溪的达蓬山、鸣鹤古镇,宁海的前童古镇、浙东大峡谷,海曙的浙东大竹海、杖锡山,鄞州的樱花公园、院士公园、罗蒙环球城,江北的慈城古镇等景区周边道路流量集中,建议大家公交出行,以免再现春节期间被堵在路上动弹不得的窘境。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