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预计这些时段、路段最堵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0:01

  免费通行又来啦!

  记者从市公路与运输中心获悉,今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时段从4月3日0时至5日24时,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即车辆在4月3日零时至4月5日24时之间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可享受免费政策。

  清明小长假正值春暖花开之际,除了扫墓,不少市民会选择踏青周边游、祭扫墓地,高速公路为此提供了便利。市公路与运输中心路网中心根据近三年宁波高速公路清明通行情况预计,清明首日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清明”期间将以短距离、周边出行为主,其中往育王、洞桥、象山、宁海方向车流量将大幅增加。

  市路网中心工作人员预计,3天小长假,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量将稳步增长,我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将在280万辆次上下浮动,同比2020年的264.3万辆次将增加5.9%,与2019年进出口车流量基本持平。清明期间交通流量分布总体平稳,预计交通压力较大的线路为G15沈海高速、S1北仑支线、G1523甬莞高速和G1512甬金高速。

  其中4月3日,也就是假期首日将迎来出行最高峰,4日、5日流量略有回落,三天日均流量相对平稳,单日出行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上午8:00-12:30时和14:00-17:00时,节假日最后一天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5:00-20:00时。

  预计2021年清明期间高速拥堵路段主要集中S1甬台温高速(宁波东-育王天童互通区段)、G1512甬金高速(宁波西-溪口东区段)、在G1523甬莞高速(云龙-塘溪区段)、G15沈海高速(鄞州南-宁海区段)。拥堵主要原因是墓区方向车流增大,部分双向四车道高速路段因交通量间歇性大增引发交通事故,局部路段可能还会出现堵车和排队缓行等现象,特别是隧道路段,需要谨慎驾驶。同时春季赏花踏青的季节,通往溪口风景区、东钱湖、象山景区及杭州湾湿地公园等热门景区的路段车流较为集中,容易引起车辆缓行。

  市路网中心提醒大家出行前要多关注天气情况和多种渠道发布的交通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错峰出行,避免交通拥堵,在行驶入隧道区域时应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如S19甬台温复线的四脚岙隧道、角洞岙隧道,G15沈海高速南连接线石子山隧道、长溪岭隧道等仍为事故多发路段,请驾驶员谨慎驾驶。

[责任编辑:吴旻]

中国宁波网(宁波甬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1-20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3020391号-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1850000  举报邮箱:nb8185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