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东钱湖区域公共交通日趋完善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1年02月09日 10:25

  近日,市民周女士从宁波鼓楼坐轨道交通2号线转4号线,半个多小时就到东钱湖了。随着轨道交通4号线于去年12月23日正式开通,市民去东钱湖游玩变得快捷轻松了。

  随着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总投入4.77亿元的东钱湖新城旅游交通集散中心基本完工,原东钱湖游客服务中心的公交场站已搬迁至此并投入运行,旅游交通集散中心的公共交通枢纽作用日益凸显,一个与轨道交通互联互通、无缝对接的特色公共交通系统正在加速形成。

  作为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东钱湖区域交通呈现明显潮汐性,双休日和节假日交通需求较大,旅游客流对公共交通依赖性大,导致交通供需矛盾集中。

  轨道交通4号线开通后,为积极应对日益增加的客流,东钱湖交通建设部门提前准备,自开通之日起,协调宁波公运公交对903路、905路、909路、916路、961路、962路、966路、969路等8条公交线路实行调整运营,更改907路、971路2条线路部分站名,906路夜间线去年12月22日开始停运。

  同时,为方便游客观赏湖景,调整、加密了环湖公交线路,形成“一环三专”格局,“一环”即环湖线,“三专”即三条节假日旅游专线:从旅游交通集散中心分别到十里四香、南宋石刻公园和湖心景区。至此,从旅游交通集散中心出发的公交线路有9条、旅游专线有3条。

  亲水是东钱湖的特色韵味,因此主管部门设置了水上巴士线路,目前已开通2条线路,分别从湖滨码头到小普陀景区、韩岭村往返。游客到东钱湖游玩,可以选择“坐地铁+公交”,也可以选择“坐地铁+游船”。

  据东钱湖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下半年至今,集中力量对锁岚路、钱湖大道、玄武路等地铁站点周边主要道路进行了改造提升,目前钱湖大道的路面改造已经完成。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