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春节假期 市区、高速出行情况如何?哪里会堵?看过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1年02月07日 14:30

  春节假期临近,为方便市民节假日出行,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发出了春节交通出行提示:希望广大市民在假期里能够做好个人防控,尽可能错峰出行,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微信图片_20210106173831.jpg

  城区路段,客运场站、商圈、景区周边要注意

  春节前夕,天一广场周边流量将会明显增大,预计2月10日下午至夜间10:00前,周边道路会有车辆滞留;鄞州万达、印象城等商圈及麦德龙等大型超市周边道路在14:00-21:00期间,购物客流会比较集中;铁路南站、客运中心等客运场站周边,8:00-20:00期间道路交通流量较大;城区主要高速出入口在9:00-20:00出行客流集中。

  春节期间,2月12日至2月17日(正月初一至初六),每日13:00-17:00时,市区海曙天一广场、南塘老街、奥特莱斯,江北老外滩、来福士,鄞州印象城、万达广场、东部银泰城、罗蒙环球城等周边道路人流、车流量较集中。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时段、路段,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出行。

  景区周边路段也将面临客流集中的情况,东钱湖韩岭老街、象山影视城、奉化溪口、鄞州罗蒙环球城、海曙南塘老街、镇海植物园等主要景区的将在每日10:00-16:00出现大波交通流。

  此外,根据相关数据分析,城区以下9处,为交通事故多发点段:海曙的段三线(上蜃线路口),鄞州的盛宁线(S215)34Km+200m—34Km+700m(咸祥镇路段);北仑骆霞线 29Km+420m—29Km+750m(太河北路口—西河塘路口),以及骆霞线 26Km+l00m(永丰村路口);奉化江拔线 20Km+900m—21Km+300m(溪口镇亭下湖村路段),和甬临线(S214)38Km+700m—43Km+500m (莼湖街道下陈村路段);慈溪杭朱线(G329)156Km+500m(龙山镇新联路口);余姚的甬余线(S319)58Km+400m—59Km+400m(牟山镇路段);宁海的西环线桃源街道杨柳峰村村口。

  高速出行,桥梁、隧道周边是易拥堵路段

  2月11日0时至2月17日24时(大年三十至初六),全国高速公路将对七座及七座以下的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根据往年春节假期的车流量情况,交警预计,节前几天,宁波境内各高速将迎来一大波返乡过年的车流,不过,在11日(大年三十)下午以后,车流量将会锐减,12日到14日(初一到初三),高速车流量将会维持平稳状态,直到15日(初四)之后,将迎来返程车流。预计2月16日、17日下午到晚上,各高速及主要收费口将出现返程高峰。从具体时段来看,每日的9:00-11:00、14:00-16:00,是高速公路出现流量高峰的时段,而在2月17日13:00-21:00,高速主线将迎来返程大流量高峰,宁波东高速出口将出现长时间排队现象。

  大流量期间,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会出现排队缓行的情况,其中,甬金高速金华方向溪口西至沙溪段、甬金高速宁波方向两头乌隧道附近、甬莞高速宁波方向四角岙隧道及新桥附近、甬台温高速福建方向麻岙岭隧道附近、甬台温高速上海方向姜山段及塔珠岭隧道附近、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等路段是高速易拥堵路段,也希望广大驾驶员在经过拥堵路段时耐心等候,依次通行,切勿随意变道导致事故的发生,不仅仅耽误了自己的行程,更是为后方车辆添堵。

  请文明安全出行

  为了保障节日期间交通安全畅通,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值勤力量投入,对商贸中心、南站区域、客运中心等重点区域加强路面巡逻,加大对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等道路的管控力度,同时,严管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加强对酒驾、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假期出行前,请及时关注交警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阿拉警察App、高德地图等平台上交管部门发布的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线路,掌握沿线路况,避开高峰时段和路段。

  行车过程中,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要做到不酒驾、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遇到雨天行车视线不佳、路面湿滑时,请注意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变换车道要提早打开转向灯,不可随意变道。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行驶,要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弯坡路段不要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号、减速通行。

  在高速公路行车时,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如遇拥堵要有序排队,请不占用应急车道;遇到事故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箴言,先把车辆挪到右侧应急车道上,并在150米外放置三角警告牌,车内人员要撤到右侧护栏外,并及时报警。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和乘客都要带好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要逆行、不要抢道、不要闯红灯;行人过街要走人行横道或行人过街设施,切勿翻越道路中央护栏,在有红绿灯的路口要根据红绿灯的指示通行。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实施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起步之年。在《宁波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今年我市的治堵工作将依托新一轮五年城市交通拥堵治理规划总体部署,以“公交优先、因地制宜、创新驱动、社会共治”为原则进一步扎实推进。【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地铁7 、8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镇海多所学校开通公交勤学专线
·网红“萌车”即日起在5条微公交投用
·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开通运营
·将有15条公交线路与5号线一期接驳
·宁波这些公交线路和公共自行车网点逐步恢复
基础设施 更多>>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开工
·江北这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鄞州这条南北走向主干道通车了
·4座隧道完成升级改造 宝瞻公路明起开放交通
·99米主塔竖转成功 西洪大桥初现雄姿
·鄞县大道人行过街地道开始装修,计划五月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开车看手机!高速公路被涂料“刷”白了700多米
·居然有人在马路上拍艺术照?交警:已批评教育
·象山一小女孩突然窜出被车撞翻!"鬼探头"如何预防
·前车肇事处置不当 后车碾压酿成惨剧 前车主责
·工程车右转不礼让 小心被列入黑名单
·高速又现逆行!老司机:导航误我 是它让我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