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公共交通
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正式开通运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年12月23日 14:34

  今天上午,对很多宁波市民来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全城期待的轨道交通4号线正式开通运营了。

  开通运营现场会上,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宣布轨道交通4号线正式通车!

  作为我市一次性开通里程最长的地铁线路,4号线的开通搭建起了慈城、东钱湖与市中心的半小时交通圈。

  打造慈城、东钱湖与市中心的半小时交通圈

  4号线工程起自江北慈城,串联起庄桥火车站、宁波火车站、宁波火车东站、东钱湖旅游交通集散中心等重要交通枢纽,慈城、奥体中心、三江口、东钱湖新城等城市重要功能板块。

  4号线全长35.95公里,设车站25座,其中换乘站4座,在大卿桥站与1号线换乘,在宁波火车站与2号线换乘,在儿童公园站与3号线换乘,在南高教园区站与未来5号线换乘。

  作为贯通城市东南与西北的一条骨干线路,4号线是宁波一次性开通里程最长的地铁线路,全程运行时间为59分22秒。它串联北环高架、宁波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和多个商业中心,搭建起慈城、东钱湖与市中心的半小时交通圈。

  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网最高票价10元

  新线开通运营后,全线网最高票价为10元,并继续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实行“递远递减”票价原则。轨道、公交90分钟优惠换乘。

  慈城站和东钱湖站,首班车发车时间均为6:00,末班车发车时间分别为22:00和22:10。

  工作日高峰行车间隔4分25秒,平峰行车间隔6分25秒,低峰行车间隔约10分钟。双休日8:00-20:00行车间隔6分25秒,其他时段行车间隔约10分钟。

  全线共配备列车36列,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每小时。

  开通初期,4号线平均每个车站开放2个及以上出入口,通道、楼梯、站厅及站台均设置盲道。

   服务信息:

  4号线自动售票机升级

    扫码支付完成购票

  12月23日起,乘客在4号线TVM设备购买单程票时,再也不用担心没有零钱。

  4号线全线TVM(自动售票机)实现扫码支付,选定线路后,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扫一扫功能进行支付,就能完成购票。

  这些物品禁限带

  宁波地铁安检执行“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人物同检”的标准,请市民提前做好准备,配合安检。

  携带的物品重量不能超过30千克、体积不超过0.2立方米或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8米。

  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

  禁止携带活禽、宠物进站(盲人乘车时携带的导盲犬及执行任务的军警犬除外)。

  此外,提醒市民乘坐地铁时请全程佩戴口罩,进站主动出示“健康码”。

  早前报道

  今天上午10时,地铁4号线将正式开通运营。

  连接起“千年古城”慈城和城市后花园东钱湖,地铁4号线全长35.95公里,共设25站。

  未来,朝至慈城,夜宿钱湖的梦想依靠地铁即可实现。

  这是宁波一次性开通里程最长的地铁线路。所设站点串联起庄桥火车站、宁波火车站、宁波火车东站、东钱湖旅游交通集散中心等重要交通枢纽,慈城、奥体中心、三江口、东钱湖新城等城市重要功能板块。

  4号线设有四个换乘站——

  大卿桥站:与1号线换乘;

  宁波火车站:与2号线换乘;

  儿童公园站:与3号线换乘;

  南高教园区站:未来5号线换乘。

  地铁4号线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全线车站以青瓷色为主色调,展示了宁波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活化石”城市的文化魅力。

  其列车沿用青瓷色为主色调,车身两侧亮丽“腰带”随风而动,车厢内全景式LED照明点亮了车顶的“海底世界”,报站动态地图寓意扬帆远航。

  据了解,4号线全线共配备列车36列,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每小时。

  现在,不妨跟着记者的镜头,100秒看转地铁4号线。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坚持以公交优先为核心,整合设施、科技等硬软件资源,切实提升综合交通治理能力,努力构筑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顺畅出行的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宁波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公交10余条线路调整运营 主要涉及4号线东钱湖站
·4号线公交接驳方案:25条公交线路新辟调整
·宁波公交可以刷脸乘车啦!目前在这些线路上测试
·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最近公交班次调整!这些路段要绕行
·公交集团新辟及调整一批公交线路
基础设施 更多>>
·连接江北和镇海 铸锋路拓宽改建工程全线通车
·轨交5号线海晏北路站土建完工 道路恢复通行
·宁波城西又一条重要道路通车
·宁波这些项目长假期间的最新进展来了
·中兴大桥首通段开通!非机动车禁止通行
·环城北路改建工程有新进展 预计12月底全线贯通
文明出行 更多>>
·四明山上已发生20余起涉"雪情"交通事故
·盲人误闯红灯 这个司机当起"警示牌"
·男子酒驾后肇事顶着电动车狂奔2公里
·路遇货车起火 三位好汉伸援手相助
·酒后隔天被查出酒驾!男子一查血液酒精浓度懵了
·象山港大桥5米高的龙门架竟被撞断 原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