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2020宁波绿色出行宣传月暨公交出行宣传周”主题活动举行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年10月14日 14:46

活动现场

  一个铁钩、一只章鱼和一头小鹿同时出现在一张图片里,让你猜一个与宁波轨道交通相关的名词,你会想到什么?昨天上午,在“2020宁波绿色出行宣传月暨公交出行宣传周”主题活动现场,上述公共交通知识趣味问答题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活动除了有互动交流、趣味问答等体验环节外,轨道交通运营、公交集团等单位设置的咨询摊位,也为市民提供了便民服务。

  上午10点多,“2020宁波绿色出行宣传月暨公交出行宣传周”主题活动在宏泰广场地下一层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问了一圈,发现有不少市民是特地赶来参加活动的,高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记者,他和家人都是绿色出行的拥护者,平时出门要么坐公交,要么骑自行车、步行,“我们在甬上App里看到了绿色出行主题活动的预告,挺感兴趣的,想着今天正好有空,就过来支持一下。我家在世纪大道附近,乘地铁1号线过来,很快就到了。”

  趣味问答环节,最受市民欢迎。图片谜题,让大家看图猜轨道站名,“一面鼓、一栋高楼”的图片刚在大屏幕上显示出来,市民们纷纷脱口而出:“是鼓楼站!”不过,“一只章鱼、一个铁钩和一头小鹿”的谜面,让不少人有些“卡壳”,最终,机智的市民还是猜出了“句章路站”这一谜底,顺利领走了绿色出行纪念品。

  活动现场,轨道交通运营、公交集团、小遛共享、支付宝等咨询摊位,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工作人员在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宣传推广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

  记者了解到,“2020宁波绿色出行宣传月暨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是以“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推广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理念和举措,除了推动绿色出行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的活动外,还组织志愿者在公交始发站维护秩序,发起“我和公共交通的故事”主题展评活动、“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公益漫画创作征集赛、绿色骑行活动、邀请私家车车主体验地铁活动等。记者王思勤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坚持以公交优先为核心,整合设施、科技等硬软件资源,切实提升综合交通治理能力,努力构筑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顺畅出行的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宁波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今起宁波一批公交线路有调整
·宁波首条“公交商旅线”开通
·4条公交线路途经三官堂大桥 惠及周边居民
·宁奉城际铁路开通后 36条公交线路优化接驳
·宁波公交一体化让市民绿色出行更便捷
·鄞奉线后通段打造"公铁共建"新样板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这些项目长假期间的最新进展来了
·中兴大桥首通段开通!非机动车禁止通行
·宁波机场快速路南延南段、三官堂大桥,通车了!
·三官堂大桥、宁奉城际铁路等工程将于月底前开通
·明州大桥昨起全面恢复交通
·钱湖南路延伸段(鄞州大道-庆元大道)今日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路遇货车起火 三位好汉伸援手相助
·酒后隔天被查出酒驾!男子一查血液酒精浓度懵了
·柴桥收费站一小车撞上护栏 孩子一句话道出实情
·"追"着给赔偿结果"免单"
·单边离地 小车高速上演“特技”
·网络大V牵手宁波交警 感受文明交通背后的“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