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鄞州二院这位护士获全国大赛最高奖项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20-08-25 10:54:00

右三为刘圣凤护士

  8月23日,第九届伤口造口病例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青岛举行,鄞州二院伤口造口专科护士刘圣凤,以出色的表现获得大赛最高奖项“最佳病例奖”。

  本次比赛所有参赛选手此前均经过各个地区层层选拔,高手如云,其中不乏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等各大知名医疗机构的选手。

  鄞州二院伤口造口专科护士刘圣凤,作为唯一一名来自区级医院的选手,以华东地区半决赛一等奖的成绩闯入全国总决赛,与其他9位来自全国各大省级医院的选手同台竞技。

  决赛当天,她以《一例后枕部4期压力性损伤的治疗》案例,凭借专业的态度和精彩的演讲,以清晰的思路,严谨的循证,恰当的决策,全面的管理和良好的临床效果,受到了国内权威专家的充分肯定,最终荣获大赛最高奖项——最佳病例奖。

  据悉,鄞州二院于2014年起组建伤口造口专科护理队伍和质控护理小组,并开设伤口造口专科门诊,在全院范围内建立以护理部—专业组长—科室专管员为架构的三阶梯发展模式。目前,全院共拥有伤口造口专科护士5名,其中2人拥有“国际伤口治疗师”证书,1人拥有“国际造口治疗师”证书。各科室累计培养伤口造口护理专管员33人,近年来在压疮、糖尿病足、下肢溃疡、肠造口、疑难伤口及相关的管理方面取得长足进步。2019年11月起又推出伤口造口居家护理服务,累计提供上门服务50余次,同时还开设了互联网护理咨询门诊,收到患者及家属多方好评。团队成员曾多次在各级各类伤口造口病例比赛中获奖,累计发表论文多篇,获科研立项1项,发明专利1项。  (郑艳、谢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