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鄞州二院医共体举办“小小医二代”体验活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20-08-18 15:06:00

合影

参观检验科实验室

  8月13日、14日,鄞州二院医共体第二期“小小医二代”体验活动如期而至, 20余名职工子女走进医院,近距离感受父母工作的世界。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子女,“小小医二代”们耳闻目睹了父母们为“战疫”所做的艰辛努力,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一身白衣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体验活动首日,当援鄂英雄鄞州二院急救医学中心护士王艳红走上讲台,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心肺复苏小课堂,台下瞬间掌声雷动。孩子们一个个全神贯注认真听讲,眼睛紧紧盯住援鄂英雄所做的每一个动作,并在随后的模拟演练学以致用,操作得“有模有样”。在此过程中,他们不仅学到了日常救护常识,也体会到了父母作为医务人员的辛苦不易。

  活动第二站,“小小医二代”们来到医院检验科实验室。对人体细胞有着无限想象和憧憬对他们,在陈丽娜副主任检验师的解说与指导下,畅游在显微镜下的细胞群里。不少孩子初次认识了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中性粒细胞和淋巴细胞,时不时激动地大喊:“哇,我看到了好多好多红细胞呀!”“我终于看到血小板了,真的好小呀”……

  随后,孩子们又穿上一件件红马甲穿梭进入门诊大厅的人群中,成为一个个“小小志愿者”。

小组讨论与分享

  “奶奶,让我来帮助您。”“阿姨,请问你是要挂号还是收费呢?”小红马甲们主动“出击”,分散到各处四下寻找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帮助到别人,真的很开心。”孩子们说。

  当天的活动上,“小小医二代”们还集中学习和展示了六步洗手法、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牙齿的分类、如何正确刷牙等实用内容,并依次分享各自最喜欢的书籍和故事,畅谈自己眼中的爸爸和妈妈。

集中学习健康知识

急救小课堂

  “我的妈妈是一名护士,疫情期间她特别忙,好长时间都没回家。我和爸爸都很担心她,但我们更为她骄傲!”“我希望长大后可以像妈妈一样帮助更多的人!” 孩子们质朴的话语令人动容。这场有知识、有汗水也有笑容的体验活动,让他们更理解爸爸妈妈的工作,也更懂得了什么是责任和爱。  (朱蓓蓓、谢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