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援鄂医疗队员宣讲进校园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20-06-03 10:49:00

 

  近日,鄞州二院医共体党委开展“我的战疫故事”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积极传播正能量,大力弘扬抗疫精神。

  六一儿童节前后,鄞州二院援鄂医疗队员分别走进堇山、东南、钟公庙实验及孙文英小学,向少先队员们动情地讲述了他们逆行出征中的战“疫”故事,分享他们的战“疫”经验和战“疫”初心,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

  向英雄致敬的最好方式,就是把英雄精神转化为前进的不竭动力。对回归校园的莘莘学子们来说,这种经历了生死考验和“战火”淬炼的抗疫精神,是一种无形的精神激励、巨大的精神鼓舞。这姗姗来迟的“开学第一课”,是培养少先队员们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的一课。“奋斗没有终点,任何时候都是一个起点。加油,孩子!”“没有谁的幸运,是凭空而来,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用爱去生活,你会使自己更幸福!用爱去学习,你会使很多人幸福!”……活动中,援鄂医疗队员们亲手递上对少先队员的寄语,希望祖国的花朵们能够积极向上、奋发学习,成为坚韧不拔的小勇士。

  “哥哥姐姐们都是英雄!”“我们长大后也要像你们一样勇敢!”援鄂队员们饱含深情的讲述深深震撼了孩子们的心灵。

  鄞州二院医共体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把“战”时激情化作永恒动力,把“战”时表现化为日常自觉。医共体全体员工也将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竭尽所能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沈炜鋆、谢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