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即便贷款也不拖欠医疗费!鄞州二院医护自发为患者一家捐款
稿源:   2020-04-04 13:45:58

  半年内4次住院,家境贫寒的患者一家即便贷款治病也不曾拖欠医疗费,得知情况的医护人员自发为这一家人爱心募捐,这暖心的一幕最近就发生在鄞州二院消化内科615病区。

  31岁的患者小仇因为父亲的遗传,从小就患有乙肝。但由于家庭经济条件比较拮据,多年来一直都没有接受规范的药物治疗,使得本可以控制的病情一步步恶化。2年前,还不到30岁的他不幸被确诊为严重肝硬化引起的肝癌,从此开启隔三差五去医院“报到”的日子。

  3月27日晚上,不断加重的便血症状使小仇不得不又一次入院治疗,而这已是近半年内他第4次因为消化道大出血而住院。当晚,医生紧急为他做了个“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套扎+硬化剂”手术,小仇才得以化险为夷。

  “很多肝癌患者会出现消化道出血症状,主要原因是肝硬化或癌栓导致门静脉高压,引起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而出血。”鄞州二院消化内科洪捷敏主任说。

  “我们原来只知道这一家人挺节省的,没想到他们家境这么困难,还能这么独立、坚强。”鄞州二院消化内科615病区护士长戴珠华告诉记者,这次要不是因为治疗费用没凑够,小仇病情稍微稳定就迫不及待地主动要求出院,在医护人员的再三追问下,哥哥才偷偷把家里的实际情况告诉了她。

  原来,自从几年前送走因肝癌去世的父亲后,由于母亲年事已高,小仇身体又不好,一家三口的生活重担几乎全部压在做保安的哥哥身上。为了攒钱给弟弟治病,哥哥下班后还要经常打一些零工,可即便如此仍是杯水车薪。一次次的抢救和治疗,让原本就捉襟见肘的一家人更加雪上加霜,甚至已经到了靠循环贷款救命的程度。“我们就算再困难,也不能拖欠医疗费的。”小仇哥哥的这番话让戴珠华深受触动。    

  “希望大家伸出援手,挽留一条年轻生命!”4月1日晚,戴珠华在科室医护微信群里发出爱心募捐倡议,很快就得到了同事们的积极响应,科主任洪捷敏更是带头捐款,短短一个晚上,就募得善款2250元。

  第二天一早,当戴珠华将这笔捐款交到小仇母子手上时,母子俩被这突如其来的暖心一幕感动了,不停地说着感谢。

  “希望我们的小小善举,能够给困境中的这一家人带去些许温暖,但愿他们能够挺过难关。”戴珠华说。 (谢美君、杨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