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唐洪林:坚持到底,站好最后一班岗!
稿源:   2020-03-21 13:32:37

  随着武汉和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控制和好转,各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启动了分批撤离。不过,还有“最后一班岗”的白衣战士们,仍在坚守岗位做好“扫尾”工作,鄞州二院援鄂医疗队员、重症监护室护士唐洪林就是其中之一。

  唐洪林是鄞州二院17名援鄂医疗队员中最早一个驰援武汉的。大年三十晚上,收到医院发布的紧急援汉集结令,身为2个萌娃父亲的唐洪林第一时间报名出征。1月27日大年初三,唐洪林作为宁波市第二批紧急医疗队成员之一,告别家人和同事,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前往武汉战“疫”的征程。

  今天,是唐洪林在武汉的第54天,也是他在重症监护隔离病房奋战的49天。期间,他和队友们经历了元宵节、情人节、三八女神节等多个节日,虽然远离家乡,在最一线、最繁重的岗位上与疫魔搏斗,但他时刻都能感受到温暖。

  “几乎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各方的问候,一件件物资伴随着家乡的味道让我们充满信心。”唐洪林说,虽然团队成员来自五湖四海,但大家目标一致,齐心协力,工作中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照应,高兴时相互分享,低落时相互鼓励。不上夜班的晚上,他都会和家里的妻儿父母通话,每一次电话那头的那一句“保重”和“晚安”,更是他与病毒持续“作战”的不竭动力。

  更多的感动还来自于隔离病房里的患者。重症监护病房里收治的都是病情较危重的患者,其中有一位76岁的李爷爷让唐洪林印象深刻。老爷子早年因为脑梗后遗症左半身肌力受损,这次又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入院时情况很差,高烧不退、几乎无法活动。但老人却表现出强烈的求生意志和信念,任何时候都能积极配合治疗和护理。哪怕说话口齿不清,他也会颤颤巍巍地双手合十向医护人员表达谢意。哪怕身体行动不便,他仍然努力自行擦拭排泄物,不想让护士们太辛苦。

  “面对新冠病毒,我们与患者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唐洪林说,好在经过20多天的连续治疗,李爷爷的病情终于稳定,不久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继续治疗,这也让他和队友们深感欣慰。随着新增患者一天天减少,越来越多的患者转出重症监护病房,随后康复出院。

  “疫情正逐步向我们希望的方向发展,胜利就在前方。”唐洪林说,这几天武汉全市50多家定点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正逐步向医疗资源丰富的10家医院集中,而他所在的武汉市肺科医院也是这10家医院之一。“我一定会坚持到底,站好最后一班岗,继续啃完这块‘硬骨头’,等待疫情阻击战大获全胜的那一刻!”

  (谢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