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隔离病房里 援鄂护士为病人唱起生日歌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20-03-11 17:07:00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3月10日清晨,武汉同济大学光谷院区E3病区隔离病房内传出一阵生日歌,鄞州二院援鄂医疗队护士们为正在与新冠病毒作斗争的吴阿姨送上了暖心的生日祝福。

  当天上午7时许,鄞州二院援鄂医疗队护士朱鹤霏像往常一样,正在做着为住院病人发放早餐的准备,突然护士站的铃声响了起来。

  “姑娘,你快来帮我看看,这个免费的生日流量包怎么领啊?”打铃求助的是54床的新冠患者吴阿姨,当天是她入院治疗的第30天,也恰巧是她58岁的生日。一大早,她就收到了通讯公司发来的福利短信,但独自琢磨了半天,她还是不知道怎么操作,于是就想请护士帮忙。

  细心的朱鹤霏护士帮吴阿姨领完流量包回到护士站,第一时间就向同伴们提议,一起为吴阿姨过一个特别的生日。

  虽然条件有限,没有生日蛋糕,也没有蜡烛,但同在上班的鄞州二院5个护士还是用心做了准备。朱鹤霏拿了3个苹果寓意平平安安;黄姚东找来一桶方便面代替长寿面;钱巧找了几个法式软面包代替蛋糕;孙优异翻出了几盒宁波特产糕点和几罐饼干;缪莉薇则拿起画笔,在彩纸上画了一个漂亮的生日蛋糕,并写下了“早日康复、青春永驻”的美好祝愿。然后姑娘们一起拿着精心准备的礼物来到吴阿姨的房间,为她唱起了生日歌。

  “谢谢你们,谢谢!”吴阿姨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感动了,红着眼睛不停地道谢。

  “除了日常护理,我们更希望通过这些小举动去温暖和感染患者,给予他们康复的信心和希望。”鄞州二院援鄂医疗队员、护理组长孙优异说,每次看到患者们露出感动的神情和微笑的脸庞,她们都能感受到无以言表的满足和喜悦。  (谢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