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出征“满月”!他们为患者擦亮希望的光芒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20-03-09 15:38:00

  今天,对于宁波援鄂医疗队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2月9日出征,到今天正好“满月”了。

  “一个月里最大的变化是病房里的重病人变少了,相反出院病人在不断增加。不管是医护还是患者,大家的心态越来越积极了。”鄞州二院援鄂医疗队员、急救医学中心护士朱鹤霏告诉记者,宁波医疗队刚入住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时,她所在的隔离病区收治的患者病情都比较重,很多患者都是一副看不到希望甚至是绝望的样子。

  一个月来,朱鹤霏和队员们在对症治疗和护理之余,总是想方设法给病房里孤立无援的患者们带去温暖。无论是每一次查房时言语上的耐心安抚,还是将“娘家人”寄来的特产、水果等“口粮”分发给患者的暖心举动,又或是在白色防护服上写诗画画、加油鼓劲的满满创意,都让隔离病房里的患者们感受到了这群宁波医护的用心良苦,病房里的欢声笑语也渐渐多了起来。

  病房里有一位73岁的陈大爷,从鄞州二院援鄂医疗队进驻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病区的第一天就住了进来。一开始,老人总是闷闷不乐,情绪十分低落,也不愿多说话,只是反复地询问医生护士,自己什么时候能够出院。

  后来接触多了,在医护人员的追问下,陈大爷才坦言,自己着急出院,是因为心里一直牵挂着居家隔离的老伴——69岁的唐阿姨。夫妻俩都不幸染上了新冠肺炎,陈大爷因为病情较重被收治入院,而老伴因为病情相对较轻,被安排在家中隔离治疗。老两口相依为命,陈大爷虽然身处医院,但心里一直放心不下老伴。

  看着陈大爷终日茶饭不思、焦虑不安,医疗队员们通过各种关系,终于联系到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排查唐奶奶的情况。当得知唐阿姨病情有所加重已符合入院指征时,队员们又特地拜托社区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让老两口“会合”。

  3月6日,时隔25天后,陈大爷和唐阿姨终于在病房里见面了。

  “本来医院规定男女不得混住的,不过特事特办嘛,经过我们的努力和申请,两位老人最终还是如愿住进了同一个病房。”朱鹤霏说,现在老两口在一起对抗病毒,陈大爷的精神状态完全不同了,每次见到医护人员,都会一个劲地说谢谢。“希望两位老人快快好起来,希望病房里的患者们都能早日康复顺利出院,希望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凯旋归来!” (谢美君)